加拿大“牛奶金”大涨,赶紧算算你家能领多少?

作者:亮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3 11:19:10

“牛奶金”是想移民国外的朋友最关心的问题。这笔钱其实是给儿童的福利,在各国有不同的说法,中国人习惯都统一叫“牛奶金”啦。

最近“牛奶金”变化较大的是加拿大,加拿大自由党政府上台后,本着多照顾中产家庭的政策,提高了“牛奶金”。这对新移民还是挺重要的,毕竟初期的生活能省就省,有点收入还是不错的。今天馒头给大家整理了一个新版“牛奶金”的标准,供大家参考。

专给加拿大儿童的福利加拿大新政府将取消前保守党政府实行的涉及有孩子家庭的三项福利 ——Canada Child Tax Benefit,National Child Benefit和Universal Child Care Benefit。从2016年7月1日起,以新的“加拿大儿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取而代之。那么新的政策给“牛奶金”带来何种变化呢:1新的儿童福利将是免税补贴,父母们以后在报税的时候,不必把“牛奶金”计算进去。2发放金额提升,6岁以下儿童每人每年最高额度为6400 加元,6-17岁每人每年最高额5,400加元(孩子越多,领的越多)。3 “牛奶金”的额度按家庭净收入而定,年收入不超过 3万加元的家庭可以领到全额,随着收入的增加,“牛奶金”逐步递减,家庭年收入超过 19万加元就领不到啦(高薪就不要领啦)。

哪些家庭有资格领“牛奶金”条件是:有18岁以下子女的家庭;父母是加拿大的公民、永久居民、难民;按照加拿大税务法,父母符合加拿大“居民”的定义,即在加拿大生活。

自由党政府表示,预计每10个有孩子家庭中,会有9个家庭能比现在得到更多的福利,加拿大财长莫诺说,“爸爸妈妈的口袋里将有更多的钱,这些钱可以被用来买健康食品,付房租,或者为孩子开学买新衣服”。

加拿大广播公司也报道说,对大多数有孩子的加拿大家庭来说,新的政策将使他们在纳税时的程序更简单,中、低收入的有子女家庭将会比现行政策拿到更多。

对学生和老人给予更多支持自由党新政策还对涉及学生的一些纳税抵免进行修改,包括将取消对学生的教科书纳税抵免,从明年生效。学生学费的纳税抵免政策将维持不变,同时增加学生贷款的额度以及助学金。

另外,自由党政府将从2016年7月开始增加对单身老年人的收入保证补助金。算算你的家庭能领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