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会将于7月再次选举国家主席和总理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2 16:33:10

中国日报河内4月12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4月12日报道,越南第14届国会第一次会议预计于7月召开,国会代表将重新选举国家主席、总理、国会主席,以及国家机构中的其它领导职务。

在4月12日上午举行的第13届国会第11次会议闭幕的新闻发布会上,越南国会秘书长阮幸福说,越南国会将在第14届国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部分国家领导。4个最高领导职务将重新选举并在中选之后继续宣誓。阮幸福说:“越南宪法中的宣誓词是,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宪法,其它内容,时间1-2分钟,语句符合各自身份、简短。”

越南国会将于7月再次选举国家主席和总理
 
越南国会秘书长阮幸福。图片:越南媒体

越南国会副主席翁朱流说,由于工作需要,党的机构组成按照宪法、法律的规定进行,第13届国会调整了37个主要职位,以保证党的领导角色与国家机构组成有效同步。

翁朱流先生说:“国会刚刚进行的人事选举和批准是由第13届国会进行的,任期为2011-2016。在第14届国会(5月22日)选举之后,我们将再次调整国家机关的人事安排。”

越南国会组织法规定,越南国家机构中的各职务担任者必须是国会代表,包括国家主席、国家副主席、总理、国会主席,国会副主席、国会常务委。

(编辑:涂恬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