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车也能走夜路!福特成功完成黑暗中自动驾驶测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2 13:25:35

无人驾驶车也能走夜路!福特成功完成黑暗中自动驾驶测试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信莲)据《今日美国报》4月11日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工程师近日成功在其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试验场里完成了无人驾驶汽车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绕行一圈的测试。该实验表明无人驾驶汽车能在人类难以应对的环境中自如行驶。

在这场夜间测试中,用于试验的福特福星(Ford Fusion)无人驾驶汽车连前照灯都没有开,也没有用车载相机和预设的3D地图绘制路线,而是凭借激光雷达技术,通过照射在沙漠上的激光所获取的数据来导航。车载电脑根据激光扫描提供的地形数据即刻确定汽车的位置。《今日美国报》生动地将其形容为一辆戴着夜视镜的汽车。

随着无人驾驶汽车成为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汽车制造商面临的最大障碍不是科技层面的,而是消费者心理层面的。“我们抓住一切机会把这项科技教给我们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消费者,这样他们就会信任它,”福特无人驾驶汽车发展的技术负责人吉姆•麦克布赖德说。这也是在亚利桑那州进行这场夜间测试的目的所在。

福特最近宣布将在今年把用于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数量扩充3倍、增加到30辆,其中一些无人驾驶汽车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大道上进行测试。福特在加州和密歇根州都有无人驾驶汽车试验场。

除了福特之外,谷歌也在积极推动无人驾驶汽车测试项目。上周,谷歌在已有的华盛顿州柯克兰和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以及公司本部所在地加州山景城的实验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作为新的试验场。

谷歌表示,其无人驾驶汽车将在2019年对消费者开放。福特自动驾驶汽车主管兰迪•维桑泰内则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在2020年或者2021年投放市场的可能性更大,“但是时间表显然是在加速”。

维桑泰内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最关键的环节是在一个系统发生故障时,另外一个系统能作为备用,“这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