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债血还!索马里公开枪决恐怖分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2 10:12:44
血债血还!索马里公开枪决恐怖分子
现年30岁的哈纳菲因杀害5名记者,上月被判死刑。 (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伊斯兰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Al Shabaab),近年不断在索马里发动恐攻。当局为了杀鸡儆猴,继上周六(9日)公开枪决2名发动汽车炸弹袭击的恐怖分子后,昨天(11日)又枪决涉嫌杀害5名记者的前“索马里青年党”发言人哈纳菲(Hassan Hanafi)。

周六被处决的巴洛(Abdirisak Barow)及阿里(Hassan Ali)是“索马里青年党”的成员,去年12月他们在女记者穆罕默德的汽车上安装炸弹,把她炸死。穆罕默德的丈夫也于2012年,在一家餐厅遇到恐攻而丧生。

军事法庭日前拒绝巴洛及阿里的上诉,更把二人由无期徒刑改为死刑。

30岁的哈纳菲记者出身,2008年加入“索马里青年党”,2009年升为司令。

哈纳菲被控谋杀五名记者,2014年在肯尼亚落网,去年引渡到索马里,上月被判死刑。

11日,哈纳菲被送到摩加迪沙一间警校的广场,绑在一根木柱上,蒙头伏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