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与妹相争 夫人发猛图疑似助阵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11 16:58:45

新加坡总理与妹相争 夫人发猛图疑似助阵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右)被妹妹李玮玲(左)指控为滥用权力。(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4月11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妹妹李玮玲近日指责他滥用权力、打造政治王朝,他10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对此予以反驳。李显龙的妻子何晶疑为丈夫助阵,在脸谱网上发照片嘲讽小姑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场兄妹间的骂战始于新加坡《海峡时报》上月拒绝不经修改刊登李玮玲的一篇文章。她在这篇文章里反对为先父、前总理李光耀进行“英雄膜拜”式纪念活动。李玮玲转而在脸谱网上发表了这篇文章。

李玮玲10日在脸谱网上公布了给《海峡时报》的电子邮件,她在其中一封邮件里称自己与李显龙在是否为父亲逝世一周年举办追念活动上存在分歧,并指“掌权者”办这类追念活动是“滥用权力”和“欲建立王朝”。

李显龙同日在脸谱网发文反驳了妹妹的指责。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李显龙指出:“内阁认识到许多新加坡人都强烈希望向李先生(李光耀)表达敬意,肯定他为我们所做的贡献。我们评估了各个组织筹划的活动和追念仪式,认为这些活动是恰当的。我和我的内阁同僚对此的深刻体会是活动表达了新加坡人真切的情感。因此说我是要建立王朝,是不合理的指控。”

与此同时,李显龙的妻子何晶在脸谱网上上传了一张猴子竖中指的照片,似乎也是在回应李玮玲的指责。目前这张照片已经被删除。何晶11日解释说:“世界上有足够多的麻烦。我不想火上浇油,更愿意在朋友间、家庭内部和邻里间尝试解决问题。”

李光耀在去年3月23日去世,享年91岁。他和妻子柯玉芝育有三名子女,分别是长子李显龙、次子李显扬和幼女李玮玲。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