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最大自升式钻井平台将于8月交付 价值2.3亿美元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10 21:32:50

越南最大自升式钻井平台将于8月交付 价值2.3亿美元

越南本地制造的第一个自升式钻井平台“三岛3号”(Tam Dao 03)。(图片来源:越俄石油公司)

中国日报河内4月10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4月10日报道,越南石油公司经营的Petrotimes在4月8日的报道中说,越南石油钻井制造股份公司(PV Shipyard)准备于今年8月向越俄石油公司(Vietsovpetro)交付“三岛5号”(Tam Dao 05)自升式钻井平台。这将是越南有史以来最大的钻井平台。

越俄石油公司与越南石油钻井制造股份公司在2013年11月签订建造价值2.3亿美元钻井平台的合同。

这两家公司都是越南国家油气集团的子公司。该集团拥有“三岛5号”自升式钻井平台的投资者越俄石油公司51%的股权,其它股权由俄罗斯国营的Zarubezhneft公司掌控。

这座18000吨自升式平台将能够在120米水深操作,钻井深度最高达9000米。

越南本地制造的第一个自升式平台“三岛3号”(Tam Dao 03),也由越俄石油公司拥有,是在2012年制造的。该平台重12000吨,可钻井深达6000米。

(编辑:严玉洁 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