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9 20:34:13

中国日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王旭)4月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

王毅表示,中英双方正在围绕落实习近平主席访英成果这条主线,扩大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增进相互了解信任,确保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开好局、起好步。

哈蒙德表示,英方高度重视打造英中“黄金时代”,愿与中方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大力推进两国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

王毅向哈蒙德表明了中方在香港事务、南海局势等问题上的立场。王毅表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中国中央政府将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中方赞赏英方不支持“港独”的表态。王毅指出,中方希望英方在南海问题上采取公正、客观立场,不要选边站队。七国集团外长会议不应炒作南海问题。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等交换了意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