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两高中生舞台演出时被割喉 上演现实版“陶德”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8 14:52:55

新西兰两高中生舞台演出时被割喉 上演现实版“陶德”
约翰尼·德普在电影《理发师陶德》中的造型。(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高琳琳) 据《今日美国报》4月7日报道,新西兰一所高中的两名学生在演出舞台剧《理发师陶德》时被道具剃刀割喉,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这部舞台剧的内容是,一位叫陶德的理发师为报仇,用刮胡刀谋杀顾客的故事。

这所高中的校长斯蒂芬·科尔在接受新西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虽然一些家长之前也表示过担心,但校方还是从1月起就用这把剃刀排练。如今学校因未使用塑料道具代替剃刀而备受指责。

而科尔辩解称,参演的一些学生希望将来从事演艺行业,所以将这次演出做得尽量真实是非常重要的。他表示,剃刀已经被磨钝了,且外面裹上了胶带。

据了解,两名伤者均为该校16岁的男学生。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消息,目前二人的状况已经稳定。学校网站发布公告,取消了7日的演出。

虽然该剧本是面向年轻观众的,但校方仍在官网上提示:“鉴于故事的核心是陶德将其杀害的人做成馅饼,所以虽然很多令人不适的场景已经被删掉,但关键部分仍被保留。”校长还表示,明年会选择更适合大众观看的内容。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