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全球总裁谈未来能源前景:新增能源70%可再生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8 03:02:30

 施耐德全球总裁谈未来能源前景:新增能源70%可再生

施耐德电气首席执行官赵国华 (图片来源:唐书悦) 

中国日报4月5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 唐书悦)4月1日,全球知名跨国公司施耐德电气首席执行官赵国华表示,全球整体能源需求趋势不断上升,到2040年,未来可再生能源将占新增能源的70%。

他进一步表示,现在还有超过20亿的人不能获取稳定能源供应。未来40年,人类将使用比现在多1.5倍的能源,工业化所需能源消耗将是现在的一倍多。到2040年电力需求将会有80%的增长,超过很多能源的增长比例。

如何降低能耗,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将引发新一轮重要探讨。对此,赵国华称,到2020年将会有500亿互联产品实现数字化。

施耐德全球总裁谈未来能源前景:新增能源70%可再生

数字化生活模式展览(图片来源:唐书悦) 

在调查了12个国家的3000名商界精英对物联网的看法后,施耐德电气得出结论称,物联网对经济发展的意义将堪比工业革命、互联网以及移动通信,将极大推动社会创新与繁荣,将引发新一轮企业数字化转型。

所谓物联网,指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物联网通过传感器可以将互联网运用到基础设施和服务产业,因此有着广阔发展前景。施耐德电气认为,到2020年物联网技术将成为大型企业和机构的重要商业工具。

物联网对社会的一大益处在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有助于各国应对全球变暖、水资源短缺、环境污染等重大社会和环境问题。

施耐德电气调查发现,63%的企业计划在今年利用物联网分析客户行为,三分之二的企业计划在今年通过移动应用程序使用物联网。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知名企业,2015年销售额达270亿欧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6万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