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英国丈夫赚的少 美国妻子恐被迫离开英国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7 17:26:42

活久见!英国丈夫赚的少 美国妻子恐被迫离开英国
 
詹姆斯一家三口。(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孙若男)与外国人结婚并生一个漂亮的混血宝宝似乎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然而跨国婚姻有时却非常复杂。近日,一位美国妈妈就面临一个难题:自己必须离开英国,离开心爱的丈夫和女儿,而原因竟然是丈夫赚得不够多。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凯蒂•詹姆斯和丈夫多米尼克•詹姆斯结婚九年多,育有一个两岁的女儿马德莱娜。一家人去年搬回英国想永久定居下来,然而生活却未能一帆风顺。

根据英国法律,与外国人结婚的英国人,每年净收入需达到18600英镑(约合人民币17万元);如家庭育有一个孩子,则年收入需达到22400英镑。英国政府称最低收入的规定是为了防止不合规定的外国配偶借机来到英国后依靠政府的资助来生存。

多米尼克是一位音乐人,他的年收入低于规定的最低额,因此英国内政部拒绝了凯蒂的签证申请。这意味着她将被迫离开英国,幸福的一家将不得不分离。夫妻二人想对此进行上诉,但这个流程可能需要耗费一年的时间。

活久见!英国丈夫赚的少 美国妻子恐被迫离开英国
 
2013年,詹姆斯夫妇的女儿马德莱娜出生。(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凯蒂表示:“我们十分震惊,这让我们感到痛苦,我们不被这里接受,这太不公平了。我们不过是一对相爱的普通夫妻,结婚快十年了,还有一个可爱的孩子。我们想留在英国,和我们所有的家人生活在一起。”

或许有人会说,去美国也是不错的选择啊!然而凯蒂表示,他们并不想回到美国,因为在那里几乎得不到家庭的支持和帮助,因此十分渴望留在英国。

多米尼克和凯蒂于2005年相识,一年后结婚。婚后二人在爱丁堡生活近四年,在此期间凯蒂还成功申请到配偶签证,之后他们回到了美国西雅图。

凯蒂称他们并未想在西雅图长住。2013年,他们的女儿马德莱娜出生了,一家人十分欢喜。次年,凯蒂借公司内部调动的机会去往爱丁堡工作。

活久见!英国丈夫赚的少 美国妻子恐被迫离开英国
 
由于多米尼克的年收入低于规定,一家三口恐面临分离的局面。(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生活总是爱开各种玩笑,凯蒂换在爱丁堡工作一个月后被解雇了,根据英国内政部规定,她必须在90天内离开英国。一家三口因不忍分离再次返回西雅图,然而在美国的生活并不开心,他们一心想着回到英国永久定居。2015年8月,他们终于回到英国的伊斯特本,这是多米尼克出生的地方,他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在此地生活了30多年。凯蒂也再一次申请英国的配偶签证。

然而没想到,由于多米尼克年收入没能达到最低标准,英国内政部拒绝了凯蒂的签证申请。他表示,这对他们一家,尤其是女儿的影响太大了。他在网上请愿,希望首相卡梅伦能够干涉此事,确保一家人都留在英国。

英国议员卡洛琳•安塞尔与这对夫妻进行了两个小时的交谈,并给他们提供了一些法律建议,最后夫妇俩决定上诉。安塞尔表示将与英国移民事务官员商量此事,因为这种情况非常特殊,希望移民事务官员能够改变决定,让凯蒂留在英国。

(编辑:程尔凡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