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给熊猫幼崽取名“暖暖” 象征中马友好关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7 15:24:26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严玉洁)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4月7日报道,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大熊猫“靓靓”和“兴兴”(原名“凤仪”和“福娃”)的爱情结晶如今有了自己的名字。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达图·旺·朱乃迪·宾·端姑·贾法尔当天宣布,这只幼崽的名字叫“暖暖”。

贾法尔说,“暖暖”的含义是“友好”,代表着中国和马来西亚之间的关系。他进一步解释称:“这个名字是总理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商定的,并在3月25日获得内阁批准。”

去年11月17日到12月17日,马来西亚为这只熊猫幼崽举行了取名大赛,收到22830个备选名字,最后选出了9个名字送给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挑选。

顽皮的“暖暖”在去年8月18日出生,目前7个月大的它已经重达16.5公斤。它的父母“兴兴”和“靓靓”于2014年5月21日抵达马来西亚,以纪念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0周年。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