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移民委员敦促各成员国接收更多经济移民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7 13:27:32

欧盟移民委员敦促各成员国接收更多经济移民
欧盟移民委员季米特里斯·阿夫拉莫普洛斯敦促各成员国开放边境。(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快报》6日报道,欧盟移民委员6日晚间宣布了一项令人瞠目的计划,将鼓励更多的经济移民前往欧洲大陆。

尽管眼下已有上百万移民涌向欧洲,但欧盟移民委员季米特里斯·阿夫拉莫普洛斯依旧敦促各成员国开放边境,接纳更多移民。

虽然移民危机致使申根区面临瓦解,避难申请不断激增,但布鲁塞尔方面依然正在制定进一步接收移民的计划。而这一系列令人震惊的计划或使被迫接纳移民的英国不再接收新的移民。

欧盟委员会于6日公布的官方建议对欧盟官员引入技术移民,并促使各成员国接纳一定数量移民的措施进行了说明。

此前的《都柏林公约》规定,英国有权将难民遣返回进行首次登记的国家,而依据现在的这份爆炸性文件,该项规定或将作废。

而在提交给欧盟议会的报告承认移民危机暴露了目前欧洲共同庇护体系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致使过多难民涌入某些欧洲国家,欧洲希望这一情况有所改变。

报告指出,欧盟希望为移民开拓更多合法途径,鼓励他们来到欧洲。各国将继续坚定地履行其法律和道德承诺,为饱受战争和迫害的人提供保护。并且,鉴于人口发展需要,各国需要抓住机会吸引外国人才。创新型企业家来到欧洲,能够缓解人口下降所造成的不利影响。

目前,欧盟方面正在就两种《都柏林公约》修改方案进行考量,以接管涌入英国的移民。

方案一将为现行规则增加“校正公平机制”,也就是说,当一国所接收的移民数量已超出该国承受能力时,寻求庇护者将被遣送至其他成员国。

而第二种方案是通过“分配条款”,根据成员国各自的大小、经济实力和吸收能力对移民进行分配。照此方案,不论在哪个国家进行移民申请,大多数申请者都将在提交申请之时被直接分配至各国。

另外,为了欧盟国家的避难程序更加均衡,从而使难民不管在哪儿申请庇护都遵循同样的程序。

报告表示,如此将初步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建立一个单一、集中的决策程序,并且确保对避难需求有一套完整的协调程序和一致的评估体系。基于“分配条款”,在成员国之间对寻求避难者进行分配,能够确保各国公平地承担责任。

近年来的经验表明,尤其是面对着大规模移民沿特定路线涌入欧洲时,现行的体系将接收绝大多数寻求避难者的责任放到数量有限的成员国肩上,这种做法会消耗各国的能力。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