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归来!俄罗斯小猫被弃后苦守原地待主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7 11:12:29

等你归来!俄罗斯小猫被弃后苦守原地待主人

俄罗斯猫咪被主人遗弃后,一直守在原地。(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严玉洁) 忠犬波比的故事曾让万千人动容,这只爱丁堡的小狗在主人去世后,为其守陵14年,最后被发现死在墓旁。据美国媒体4月6日报道,俄罗斯有一只猫咪也像波比一样忠诚,它在被主人遗弃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苦守原地,等待主人回来。

俄罗斯男子奥斯塔普·扎杜奈斯基在该国社交网站Vkontakte上讲述了这个感人心弦的故事。他于2015年夏天第一次在俄罗斯西南部的别尔哥罗德发现了这只猫咪,不久后他意识到它每天都守在同一地点。他向周围的人打听后获悉猫咪的主人曾经住在这一地区,但是后来主人卖掉了房子并搬走了。

有人告诉扎杜奈斯基,猫咪在主人开车离开时一度追着车跑。这种行为在猫咪中是非常罕见的。此后,这只可怜的猫咪就一直守在原地。“这是一个人类卑鄙、动物忠诚的典型范例,” 扎杜奈斯基说。

很多互联网用户援引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在《小王子》中的话评论说,“对你驯养过的东西,你永远负有责任。”不过也有人认为,猫咪每天守在这里,是因为附近的居民会在此给它喂食。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