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学霸考大学 常春藤8所名校抛橄榄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6 12:34:20
美国高中学霸考大学 常春藤8所名校抛橄榄枝
奥古斯塔•乌瓦曼祖-那(Augusta Uwamanzu-Nna)被全部8所常春藤名校录取。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5日报道,美国纽约爱尔蒙特纪念高中学霸奥古斯塔•乌瓦曼祖-那(Augusta Uwamanzu-Nna)被全部8所常春藤名校录取。另外,麻省理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非常春藤名校也向她抛出橄榄枝。

17岁的奥古斯塔在学校的平均绩点(GPA)为101.64分。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方面感到兴奋,另一方面也对老师和父母表示感激。她说:“我家里人兴奋极了。有时候我觉得他们比我还高兴。我打电话告诉我妈好消息的时候,她在电话里就尖叫出来了。”

奥古斯塔热爱自然科学,最近还收到邀请,将前往白宫参加科技会展。

奥古斯塔的父母是尼日利亚移民。奥古斯塔表示,自己虽然在美国长大,但多次回尼日利亚看望故乡亲友,并且为自己所拥有的机会心存感激。

面对众多名校的认可,奥古斯塔需要在5月1日之前作出选择。

2015年,奥古斯塔的学长、同在“爱尔蒙特纪念高中毕业”的另一名“学霸”哈罗德•伊克(Harold Ekeh)被13所高等学府录取。伊克最后选择了耶鲁大学。

2015年,同样被8所常春藤名校同时录取的还有:加州的费尔南多•罗哈斯、北卡罗来纳州的维克多•阿葛巴菲、以及田纳西州的唐纳德•尼尔森。2014年,纽约长岛也有一名高中生征服全部8所常春藤,最后选择了耶鲁。

有评论认为,常春藤名校自主招生,虽然竞争激烈,但实际获得录取通知书的人数可能有所增加。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