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美军老兵欲登顶珠峰 或创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5 17:03:31
截肢美军老兵欲登顶珠峰 或创纪录
2010年10月,美国截肢退伍老兵查德•朱克斯攀登尼泊尔罗博切峰。(图片来源:今日美国报)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信莲)据《今日美国报》4月3日报道,两位战场受伤、腿部截肢的美国退伍老兵——查德•朱克斯以及托马斯•查尔斯•林威尔——打算在2个月内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如果成功,两人将创造历史,成为首批登顶珠峰的截肢老兵。

朱克斯现年31岁,曾经是美国陆军预备役的参谋上士,2006年在伊拉克遭遇公路炸弹,右腿被迫截肢。林威尔现年30岁,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却于2011年在阿富汗遭遇同样厄运。现如今,两人决定在假腿的支持下,挑战珠峰。

朱克斯说:“我有压力,要让世界看到,我能攀登珠峰。我要说的是,我就一条腿,但我能攀登珠峰。我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但我能攀登珠峰。我有颅脑损伤,但我能攀登珠峰。”林威尔则说:“我觉得,登顶(珠峰)就好比战胜那些恶魔,让所有人看看,‘别老是可怜残疾人,因为我们拥有你意向不到的能力’。”

美国老兵支援组织机构发起“英雄计划”,组织两支退伍美军登山队同时从北侧尝试攀登珠峰,朱克斯和林威尔就是其中成员。两支登山队可能在山上会师。

在此之前,林威尔曾两次尝试挑战珠峰;不过,2014年遭遇雪崩,2015年又逢地震,均未成功。林威尔和朱克斯两人素不相识,互祝好运。

截至目前,全世界4000余人成功登顶珠峰,另有数百人半途殒命。大约2/3登山者从南侧尼泊尔境内上山,北侧西藏方向则相对更有难度。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