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光先生被介绍担任越南国家主席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01 00:56:13

陈大光先生被介绍担任越南国家主席

陈大光大将(图片 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2016年3月31日电(记者 王健),越南每日快讯报道,除了国会常务委员会提出介绍陈大光先生取代张晋创先生的报告外,其他各位代表也有权参选或提名国家主席一职。

3月31日下午,新当选的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代表常务委员会宣读继任刚刚卸任的张晋创先生的国家主席人事推举报告。据报告称,公安部长陈大光大将是被介绍担任该职位的唯一候选人。

该人事名单将于4月2日在分组讨论后进行无记名投票。

陈大光先生被介绍担任越南国家主席
阮氏金银宣誓就职越南国会主席。(图片 越南媒体)

在回答关于人事选举名单没有其它人选时,国会秘书长阮幸福解释说,在国会常务委员会提出国家主席选举名单之后,代表有选举和提名的权利。阮幸福先生说,“这是代表的权利,国会将发出申请介绍票。但在此前的国会主席人事讨论过程中,没有哪位代表自己参选或提名,全票同意推举阮氏金银的名单。”

3月31日上午,越南国会已经批准高票选举阮氏金银为国会主席的结果。阮氏金银女士成为越南国会第一个女性主席,并且是第一个在任职后进行宣誓仪式的高级领导 。

陈大光先生(60岁)籍贯北宁省,法学博士、教授,曾担任安全参谋局局长,安全总局局长,公安部副部长。

2011年,陈大光先生在13届国会第一次会议中被批准担任公安部部长。同年陈大光先生军衔从中将升至大将,并在一年后升任大将。

陈大光先生是第10、11、12届中央委员,第11、12届政治局委员,第13届国会代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