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村庄生活300位百岁老人 食用迷迭香或为长寿秘诀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31 14:43:05

意大利村庄生活300位百岁老人 食用迷迭香或为长寿秘诀
在意大利的阿恰罗利生活着300位百岁老人。 (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媒体3月30日报道,科学家正在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意大利的一个偏僻村庄中生活着300多位百岁老人,他们的长寿秘诀可能与经常食用迷迭香有关。

意大利的阿恰罗利靠近萨莱诺湾,是一个依山傍海的村庄。这里住着数千居民,其中有至少300人的年龄在100岁以上,这个比例相当惊人。这些老人不仅长寿,也没有受到心脏病和阿尔兹海默症的困扰。据悉,老人们在日常饮食中,经常会食用迷迭香。

以健康闻名的“地中海饮食法”在当地较为流行,以鱼肉、果蔬、五谷、坚果和橄榄油为主要食材,用各种香草和香辛料代替盐来调味。据信这可能是居民长寿且生理心理疾病患病率低的影响因素之一。

另外,新鲜空气和步行也是保持健康长寿的重要因素。当地居民一般都步行去买东西或者上班,这是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由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医学院和罗马大学人员组成的团队对该村庄的居民展开调查和研究,这也是首个获准对当地居民进行研究的专家团队。

意大利人的平均寿命为83岁,这300位老人的寿命要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将近20年。专家们认为,地中海饮食法结合日常锻炼,再加上迷迭香的大量使用,或许就是这些人的长寿秘诀。研究人员将对这些百岁老人的饮食和生活方式进行观察研究,并采集血液样本,同时进行问卷调查。

专家团队成员、圣迭戈医学院的艾伦·梅塞尔教授表示,这项长期研究的目的在于,通过进行全面的基因分析,并对饮食和锻炼等生活方式进行研究,来揭示300位百岁老人的长寿秘籍。他说,研究结果将应用于全世界患者的治疗当中。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