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劫机者拍合照 英国“淡定哥”:逆境中保持开朗嘛!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30 16:06:23

邀劫机者拍合照 英国“淡定哥”:逆境中保持开朗嘛!
本·英尼斯(右)和劫机者穆斯塔法(左)的合照,照片中英尼斯笑得还挺开心的,而劫机者却面无表情。(图片来源:《每日镜报》)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每日镜报》3月30日报道,26岁的英国小伙本·英尼斯(Ben Innes)原本只是29日发生的埃及航空公司客机劫持事件中的一名普通乘客。不过,在劫持事件结束后,他却发布了一张与劫机者在飞机上的合照,还幽默地称照片是“千载难逢的自拍”。

来自英国利兹的英尼斯当时搭乘该航班从埃及亚历山大港飞往开罗。在飞行途中,一名“精神状态不稳定的”男子劫持飞机,并威胁要引爆身上的炸弹。塞浦路斯方面证实,这个名叫穆斯塔法(Seif Eldin Mustafa)的劫机者所携带的是假炸弹。

英尼斯表示,当时他抓住机会与劫机者拍了一张合照,但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他问穆斯塔法能不能拍张照片,穆斯塔法耸耸肩说可以。

英尼斯说:“我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就是把谨慎什么的都抛到九霄云外,试着在逆境中保持开朗嘛!我觉得如果炸弹是真的,那我也没什么损失,所以就找机会仔细观察一下。就算他把我们都炸飞了,也无所谓。”

而英尼斯的母亲保利娜·英尼斯(Pauline Innes)表示,在儿子安然无恙回来之前,她不想对已经发生的事情做出评论。她只是说:“照片绝对不像大家说的那样是自拍,因为拍照的根本不是他。”

英尼斯的室友克里斯(Chris Tundogan)则表示,这就是英尼斯的一贯作风,因为他从来不惧怕任何事情,照片肯定是英尼斯自愿拍的。

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表示,劫机者已被逮捕。同时塞浦路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称,此次劫机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