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哉!俄军官被围呼叫空袭与IS同归于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30 11:36:31

壮哉!俄军官被围呼叫空袭与IS同归于尽
普罗霍连科和妻子叶卡捷琳娜。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30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上周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手上夺回沙漠古城巴尔米拉的控制权。俄罗斯军方此后证实,一名特种部队士兵在执行任务期间,被大批IS分子包围,毅然要求战机对其所在位置进行空袭,最终与敌人同归于尽。俄媒日前公开这名被视为英雄的士兵的身份,原来他即将为人父,但妻子一直不知爱人深入IS虎穴作战一事。

俄罗斯传媒报道,死者是25岁陆军中尉普罗霍连科(Alexander Prokhorenko),18个月前与妻子叶卡捷琳娜结为夫妇。他于2个月前被派至叙利亚服役,太太一直以为他是前往高加索地区,完全不知道丈夫原来是深入IS虎穴,为战机轰炸确定地面目标。根据俄军的说法,普罗霍连科在“最后的任务”中,发现自己被大批IS分子包围,他决定牺牲自己,要求战机对其所在位置实施空袭,与敌人同归于尽。此事公开后,普罗霍连科被封为“俄罗斯兰保”(Rambo) 。

消息指,总统普京将会亲自接见普罗霍连科的家人,并向普罗霍连科追颁国家最高荣誉——“俄罗斯英雄”勋章。

(编辑:党超峰 高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