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大使出席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中国专题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9 15:04:08
据外交部驻以色列使馆消息:2016年3月3日,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应邀出席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中国专题研讨会并讲话。以色列交通部长卡茨、议会以中友好小组主席玛格利特、国家安全研究所所长亚德林、交通部总司长马奥、外交部副总司长本·阿里、以色列制造业协会主席布洛施等政府、商界和企业代表共150多人出席,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发表视频讲话。

驻以大使出席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中国专题研讨会

詹大使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走过了一段很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道行思,取则行远。变化中的中国正在绘制一个3D蓝图。第一个D是“梦想”(Dream),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追求和平、创造幸福和奉献世界的梦想。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造福全世界。第二个D是“决心”(Determination),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中国不会走国强必霸的老路,但也不会放弃自身的合法权利和利益。第三个D是“部署”(Deployment),中国希望建立互利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战略,继续全面深化改革,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包容发展。作为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做亚洲乃至全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发展的促进者,稳定的支持者。

詹大使强调,在当前世界经济大环境下,中国经济面临一些困难,但这是发展中的问题,也将在持续发展中得以解决。风物长宜放眼量,中国经济仍旧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并在合理区间运行。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6.9%,对世界经济贡献率为25%。就业、收入持续增长,大宗商品需求巨大,股市仍在发展,人民币汇率保持在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中国经济不存在“硬着陆”的问题。

詹大使表示,“衣莫若新,友莫若故。”中犹两个民族的友谊历经岁月的考验。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各层级交往频繁,包括经贸、科技、创新、教育、文化、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希望双方携手努力,不断向前推进中以关系,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驻以大使出席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中国专题研讨会


与会人员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愿意积极深化同中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和务实合作,为中以关系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田晓璇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