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访问捷克 将掀起新一轮投资浪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9 10:52:00
外媒:习近平访问捷克 将掀起新一轮投资浪潮
当地时间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拉尼庄园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晤。会晤前,两国元首在庄园里种下一株来自中国的银杏树苗。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中国日报网3月29日电(信莲)3月28日到3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捷克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两国建交67年来,中国国家主席对捷克的首次访问。据外媒报道,习近平访问捷克,带去了新一轮的经贸合作机会。中捷两国之间将掀起新一轮的商业浪潮。

捷克布拉格电台报道称,捷克总统泽曼表示,习近平的本次访问有望掀起中国对捷的第二轮投资浪潮。捷克总统发言人也说:“第二轮中国投资总额可能达到450亿克朗(约合121亿元人民币)。正式签署协定之后,有关细节会对外公布。”

中国对捷克第一轮投资约有100亿克朗,涉及酿酒、航空、旅游、媒体、体育等领域。

捷克“Roklen投资集团”的分析师卢卡斯•科万达欢迎中方投资。他说,捷克经济稳定,欢迎国际投资,通过开拓潜在的投资机会,实现盈利。捷克的经济高增长率、低失业率都反映了这一点。捷克没有经历过金融地震,政治环境也很稳定。

而《印度教徒报》则称,捷克希望投资运河项目,连通多瑙河、奥得河、以及易北河。中捷双方首期将共同投资10亿欧元(约合73亿元人民币),开凿运河,改善捷克交通。

目前,中国是捷克在欧盟以外最大贸易伙伴,中捷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10亿美元(约合716亿元人民币)。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