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即将崩溃?叙政府军收复重镇巴尔米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8 17:27:55
IS即将崩溃?叙政府军收复重镇巴尔米拉
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空军的支持下收复重镇巴尔米拉。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信莲)据澳大利亚新闻网3月28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空军的支持下收复重镇巴尔米拉。反观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他们丢掉的不仅仅是领地,更有一条至关重要的补给线路,以及数百名阵亡的武装人员。现如今,这个一度兴风作浪的恐怖集团可谓颜面尽失。

有评论认为,“IS的末日即将到来”。澳大利亚前情报官员沃伦·里德说:“巴尔米拉一直是个意义非凡的重要拐点。局势显然对IS越来越不利,这一点也很重要。他们现在正在走下坡路。”里德还表示,尽管IS目前仍然具备一定军事实力,能够制造一些麻烦;不过,IS节节败退,颜面尽失,在其追随者心目中的地位也会大打折扣,招募新人可能会遇到困难。

叙利亚军方公开表示,政府军收复巴尔米拉,是对IS的致命打击,挫败其士气,宣告了IS败退的开始。

巴尔米拉是一座古都,城内多处顾及来自罗马帝国时代,拥有2000多年历史,远近驰名。有的遗迹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不过,巴尔米拉2015年5月落入IS手中,至今已有10个月,不少古迹已经被恐怖分子破坏;一处古代圆形剧场甚至成了IS处决犯人的专门场所。另一方面,巴尔米拉还是IS补给线上的重要据点,极具后勤意义。

过去14个月以来,IS已经失去了1/4的土地,多条补给线路被切断,出口原油因此受阻,集团财力将受打击。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