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就日启用距钓鱼岛150公里雷达站作出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28 16:59:46

中国日报3月28日电(李潇堃)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就日本28日启用距离钓鱼岛约150公里的与那国岛上的一座新建雷达站一事做出回应,称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决反对日方针对中国领土的任何挑衅行为。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舰艇和飞机在有关海空域的活动完全正当合法。日方近年来突破和平宪法限制,大力扩充军备,值得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警惕,”该局在给中国日报的独家回复中表示。

据共同社报道,“针对海洋活动日趋活跃的中国,为了强化南西诸岛的防御能力”,日本防卫省28日在冲绳县与那国岛成立陆上自卫队驻地并组建沿岸监视部队,举行了队旗授旗仪式。该部队约由160人组成,使用雷达对附近活动的船只飞机进行监控。与那国岛距台湾仅约100公里,且接近中国2013年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边缘。

(编辑:田晓璇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