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复活节自杀式袭击致数百死伤 塔利班分支认领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8 14:42:59

巴基斯坦复活节自杀式袭击致数百死伤 塔利班分支认领

塔利班分支组织“自由人党”(Jamaat-ul-Ahrar)宣称对3月27日发生在拉合尔的自杀式袭击负责。(图片来源:《印度时报》)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高琳琳) 据《印度时报》28日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的一处公园里引爆身上炸弹,造成至少65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为妇女和儿童。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个分支声称对这起针对基督教徒的袭击事件负责。

据当地官员表示,有超过300人在袭击中受伤。警察局长费罗兹(Mustansar)透露,目前有65人在爆炸中丧生,约300人受伤,其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袭击者在一个公园停车场引爆了炸弹,附近有许多供孩子们游戏的秋千。当时,许多基督教团体正在公园内庆祝复活节。

有目击者称,在爆炸发生后看到尸体散落在停车场各处。当时正在公园散步的居民哈桑·伊姆兰(Hasan Imran)说:“爆炸所引发的大火直冲云霄,烧到了树枝,我看见很多尸体被炸飞到空中。”

该塔利班组织发言人伊赫萨努拉·伊赫桑(Ehsanullah Ehsan)称,袭击目标就是基督徒,他们要借此告诉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其组织已经渗入拉合尔。他还声称,自杀式袭击者将继续发动类似的袭击。

在过去十年中,巴基斯坦境内的极端伊斯兰武装分子经常发动针对其他宗教信徒的袭击。一些基督徒对于自身安全无法得到很好的保护也颇为不满。

(编辑:程尔凡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