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埃及总理伊斯梅尔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28 05:29:59

中国日报3月27日开罗电(记者 侯黎强)当地时间3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开罗会见埃及总理伊斯梅尔。

刘延东表示,埃及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建交60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成为中阿关系、中非关系和南南合作的典范。塞西总统2014年12月访华,习近平主席今年初成功访埃,给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新动力。当前,中埃关系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阶段。今天上午,我同塞西总统进行了会见,塞西总统就未来合作提出很多好的倡议和意见。中方愿同埃方共同努力,切实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在中埃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稳步推进甚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大项目,积极开展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埃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伊斯梅尔表示,埃方对当前埃中关系发展感到满意,希望两国关系越来越好,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成果越来越丰。你此次访问期间,双方就加强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并签署多项协议,这对埃方未来发展十分重要。埃方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谊与合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积极规划并全面推进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结束后,刘延东和伊斯梅尔共同见证签署两国有关高等教育、科技合作联合资助计划等协议并为“中埃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