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28 05:03:17

中国日报3月27日开罗电(记者 侯黎强)3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埃及开罗阿盟总部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刘延东表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开启外交关系60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稳健增长,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水平显著提髙。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对阿盟总部进行历史性访问,为当前和未来的中阿合作规划了新蓝图,注入新动力。我此次访问埃及期间到访阿盟总部,就是要更好落实习主席访问阿盟总部重要成果。中方愿同阿方大力开展创新合作行动,积极开展教育领域合作,加大人文领域交流互鉴,落实好中阿百千万人文交流工程,不断丰富中阿战略合作关系内涵。

阿拉比表示,中国是唯一始终支持阿拉伯人民正义事业的大国,中阿友好基础坚实,发展互利合作的意愿真诚强烈。 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访问阿盟总部并发表重要演讲,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发展中阿关系的高度重视,受到阿拉伯国家民众的热烈欢迎。阿盟高度重视中国,期待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继续共同办好中阿合作论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