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内政及司法两部长欲引咎辞职 遭首相拒绝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6 15:29:10

比利时内政及司法两部长欲引咎辞职 遭首相拒绝
布鲁塞尔发生恐袭后,比利时内政部长以及司法部长于24日递交辞呈,但遭到首相夏尔·米歇尔拒绝。(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程尔凡)当地时间3月2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和紧邻欧盟总部的Maelbeek地铁站先后发生了爆炸,已致34人遇难。事后,该国内政部长以及司法部长于24日递交辞呈,但遭到首相夏尔·米歇尔拒绝。

内政部长让·让邦表示,早就有人向比利时透露相关信息,但当嫌犯在土耳其的时候却错过了抓他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我应该负政治责任并提出辞职”,他说。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去年7月在加济安泰普(近叙利亚边境)抓获布鲁塞尔机场自杀恐袭嫌犯之一易卜拉欣·巴克拉维,并将其引渡到荷兰。此后,土耳其和荷兰当局向比利时发出警告,怀疑该嫌犯是名计划抵达叙利亚的外籍战斗分子,但却遭比方无视。而在比利时发生恐袭后,一位官员确认了在机场爆炸案引爆炸弹的嫌犯正是巴克拉维。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尽管我们(向土方)提出警告,这个人是一名外国恐怖主义战士,但比利时并没有将其与恐怖主义联系起来。”

比利时内政部长让·让邦及司法部长戈恩斯科恩·赫恩斯已提出辞呈,但首相米歇尔予以拒绝。米歇尔要求部长们在“战争特殊时期”坚守岗位。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