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比利时恐袭嫌犯有4人 3死1在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4 15:10:42
传比利时恐袭嫌犯有4人 3死1在逃
比利时恐嫌嫌犯之一拉什拉维。(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信莲)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3月23日报道,布鲁塞尔恐袭元凶可能共有4人,其中3人已经死亡,另有1人在逃。

在恐袭中死亡的自杀式袭击者可能共有3人,除了巴克拉维兄弟二人之外,疑似还有一个名叫拉什拉维的恐怖分子。另外,第四名恐怖分子仍然逍遥法外,比利时正在全国通缉他。

3月22日,多名恐怖分子袭击了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一处飞机场和地铁站,导致至少32人死亡,大约260人受伤。恐怖集团“伊斯兰国”(IS)宣布对本次袭击负责。

比利时官方23日表示,自杀式袭击者当中,有两人是一对兄弟,身份已经确认,分别名叫:哈立德·艾尔·巴克拉维和易卜拉欣·艾尔·巴克拉维。哈立德在地铁上引爆炸弹,调查人员在地铁站发现了他的指纹;哈立德的兄弟易卜拉欣则在飞机场作案。

另外,比利时媒体23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说,除了两兄弟之外,还有第三个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他名叫纳吉姆·拉什拉维,在机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并且袭击中死亡。不过,比利时官方尚未予以确认。

报道称,拉什拉维私下里认识巴黎恐怖袭击的凶手之一、上周在布鲁塞尔被捕的——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比利时警方怀疑,巴黎恐怖袭击之中,恐怖分子所穿着的防弹衣就是拉什拉维制作的。法国警方表示,警方曾在布鲁塞尔一处渉恐公寓中搜出多件防弹衣,上面有拉什拉维的DNA。

2013年,拉什拉维曾前往叙利亚,帮助IS招募爪牙。

有媒体一度报道说,24岁的拉什拉维生于摩洛哥,参与恐怖袭击之后,已经在布鲁塞尔被捕。不过,比利时官方否认逮捕拉什拉维,有关新闻报道也已被删除。

除了以上三人之外,另有第四人仍然逍遥法外。不过,机场监控拍摄到了他的画面,比利时方面正在全国范围内搜捕他。为了保密,比利时警方不让媒体报道搜捕行动的细节。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