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希拉里特朗普拿下亚利桑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3 14:09:51
美大选:希拉里特朗普拿下亚利桑那
21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与选民互动。(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中国日报网3月23日电(信莲)据美媒报道,美国共和及民主两党的提名战线转向西部,22日分别在亚利桑那及犹他州举行提名战,民主党另外在爱达荷州举行党团会议,初步结果显示地产大亨特朗普(Donald Trump)以及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各自在亚利桑那州胜出,而桑德斯(Bernie Sanders)则在犹他州胜出。

亚利桑那州是这次提名战中最重要战区,共和党在该州产生58张党代表票,是党内第三大“胜者全取”的州份,也是西部首个最大型初选,选举结果具有指标作用;而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则会争夺75张党代表票。

此外,即将有点票结果的犹他州对共和党来说也很关键,如果克鲁兹能获犹他州逾50%选票,他将可全数夺取全部40张代表票,否则则要按得票比例分配。因此,若得票过半数,可减低特朗普胜出亚利桑那州的影响。民主党在该州将产生33张党代表票。

至于民主党在爱达荷州的党团会议则会产生23张党代表票。

目前,特朗普取得738张党代表票,克鲁兹423票,俄州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得143票。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要获得提名,需取得1,237张党代表票。

民主党方面,希拉里则力图击退声势再起的桑德斯,现获得1,208票,而桑德斯则获878票,只要取得2,383票即可获得提名出战大选。

目前各参选人胜出州份:

共和党:

特朗普:

亚利桑那州

民主党:

希拉里:

亚利桑那州

桑德斯:

犹他州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