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欧洲项目向中国孩子推广欧洲文化

作者:陈颖群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23 13:30:33

中国日报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陈颖群)欧洲国家机构文化网络EUNIC群组中国和欧盟驻华代表团3月22日在北京宣布推行多彩欧洲项目,将举办一系列为有孩子的家庭而组织的活动,促进推广EUNIC群组中国成员国的文化和传统。

多彩欧洲项目是EUNIC群组各成员国间的合作项目,旨在向他们认为最重要的人群—孩子们,推广欧洲文化。该项目于本月开始,并将持续到六月份。EUNIC群组中国将每周在各成员国不同的文化机构所举办的演讲和研讨会。通过有趣、好玩的展示,我们的小朋友们可以了解欧洲的艺术、艺术家、传统、文学、音乐、舞蹈,乃至美食。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文化的多样性可以说是欧洲最具有吸引力的要素之一,而且欧盟的口号是和而不同。

他说道:“欧洲的文化包含很多不同国家的传统和历史背景,但是我们都可以找到一些欧洲层面上的共同点。我们这个项目恰好就想体现这些要素,我们介绍的是欧洲的文化,但是如何介绍呢,就是通过各个成员国丰富多彩的一些文化。”

EUNIC成立于2006年,由来自28个国家的35个公认的文化合作领域领导者组成,在全球不同地区有100多个群组。EUNIC的成员遍布15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2000个分支机构和上千个当地的合作伙伴。他们从事的有艺术、语言、青年、教育、科学等领域的不同文化间的对话和发展。

(编辑:严玉洁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