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机场爆炸致17死 有人高喊阿拉伯语疑恐袭分子报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2 17:26:42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 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在当地时间22日早晨8时左右发生两起爆炸,目前已知有1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人数还在增加当中。据了解,游客听到在爆炸前有人高喊阿拉伯语,不排除是恐袭分子的报复行动。

据外媒报道,爆炸地点是布鲁塞尔机场大厅的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登机柜台处,在传出两声爆炸声后,大量的玻璃和屋瓦都被震碎,受伤的游客倒地不起,但爆炸原因尚不明。目击民众表示“感觉到整栋建筑物都在震动”、“四处可见受伤的人们和疑似被炸散的尸体残肢”。

目前机场已紧急关闭,通往机场的铁路也停止行驶。旅客在爆炸后四处奔逃,随后官方已出面疏散旅客,往附近的避难中心。

路透社指出,爆炸前有传出枪响,还有人高喊阿拉伯语。虽然消息尚未被证实,但由于巴黎恐袭分子的报复行动。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