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案:1名自杀炸弹客引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2 17:09:10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当地时间今日早上发生爆炸案,目前造成至少17人死亡。据比利时广播电台VRT最新消息,此次爆炸是由1名自杀炸弹客在机场引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传出爆炸声后,乘客一片惊惶,纷纷夺门而出。据比利时媒体报道称,至少有一个爆炸地点在离境大厅。目前爆炸原因尚不清楚。英国天空新闻台(Sky News television)记者布卢姆·罗西在现场报道称:“我可以感觉建筑在动,也有灰尘与烟,我向爆炸处移动,看到有人走出来,他们看起来很茫然、受到了惊吓。”记者称现场乘客普遍认为这是一场恐怖袭击,但当局并未证实。比利时通讯社称,爆炸前有人在离境大厅以阿拉伯语大喊,并传出枪声。巴黎恐袭主要嫌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在布鲁塞尔落网才4天,比利时警方一直很担心恐怖份子会发动报复攻击。据美联社报道,爆炸发生在早晨高峰时段,有数以百计的乘客等候登机。所有前往该机场航班的人已经转往其他比利时城市。比利时机场传出爆炸后,欧股开盘就下跌,而领跌的是旅游与休闲娱乐股。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