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船撞断越南百年大桥 南北铁路运输将中断数月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22 15:41:22

驳船撞断越南百年大桥 南北铁路运输将中断数月

越南同奈省庚桥被驳船撞断。(图片来源:越通社)

驳船撞断越南百年大桥 南北铁路运输将中断数月

越南同奈省庚桥被驳船撞断。(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3月22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通讯社21日报道,3月20日中午,同奈省边和市的一艘运沙驳船将横跨同奈河的庚桥(cầu Ghềnh)撞断一部分,有许多正在桥上行驶的车辆落入河中,肇事驳船本身也被撞翻,并导致南北铁路运输中断。事故发生后,越南同奈省职能机关很快封锁现场,派遣消防力量和救护力量赶赴现场展开救护工作。

据越南铁路总公司说,经同奈省抵达胡志明市的越南北南铁路干线亦因庚桥被撞断而瘫痪。因此,终点站为胡志明市的各趟列车必须要进入边和火车站之后,再安排客运车把旅客送到西贡火车站(胡志明市内);同样地,从胡志明市离开的旅客,要通过客运车被送往边和火车站。

3月20日下午,胡志明市交通运输部门派出20辆客车接送西贡与边和火车站之间的乘客。胡志明市交通运输厅表示,接送客车数量按照铁路部门的列车时刻表安排。该厅已在边和火车站和西贡火车站责成一个公交运输单位,以安排客运车服务乘客。3月20日下午,胡志明市领导已同西贡火车站和该市交通运输厅领导就向乘坐火车的旅客提供援助事宜进行了工作会谈。

3月20日下午,同奈省公安部门已对这起“违反水路交通工具驾驶规定案件”提起诉讼。截止目前,事故调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据22日越南《每日快讯》报道,横跨同奈河的庚桥被部分撞塌导致南南北铁路干线中断,经过该地区的水路交通也被封锁;同时,肇事驳船驾驶员和船主已被抓。据悉,有关桥梁和铁路线的恢复方案已经制定,该市将新建两个桥墩和三个桥梁,预计7月15日经过庚桥的铁路线将通车。

据越南胡志明市法律报网20日报道,庚桥始建于1901年,此前,越南一号国路和经过边和省的西贡-芽庄铁路也得到兴建。据2001年同奈综合出版社出版的《同奈地志》显示,1904年1月14日, 庚桥的竣工为西贡-边和段铁路的通车和正式运营提供了帮助

庚桥(Cầu Ghềnh;当地人也称之为cầu Gành)由工程师法国人埃菲尔设计,埃菲尔也是法国首都巴黎的著名的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

庚桥横跨宽阔的河面,由巨石搭建的三个桥墩支撑;它的桥梁是钢制的,被做成拱形,一共四个拱。因此,当地百姓习惯称之为四拱桥。

庚桥的外形与顺化的厂甸桥(cầu Trường Tiền)相像。庚桥最特别的是,尽管该桥已经历了100多年,但仍然是纵穿越南的铁路交通干线。

这座100多岁的庚桥长期以来一直是越南边和省的象征,已经融入了每一个边和百姓的美好记忆之中。

(编辑:程尔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