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大使史明德:德国总统访华是两国关系高水平的体现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22 09:47:56

中国日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张陨璧)日前,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接受英文《中国日报》专访表示,德国总统高克此次访华是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关系高水平的体现。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于3月20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史明德表示,这是2010年以来德国总统首次访问中国,此访也是对2014年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德国的回访。

史明德说:“德国是总理内阁制,总统具有重要的国家象征意义,所以他的访问是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关系高水平的体现。”

据史明德介绍,高克以前从未来过中国,也是他就任总统四年来首次访问中国,高克此访的重点首先是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在各个方面更好地了解和理解中国。

史明德说:“因为他以前没来过中国,所以他去西安,就是要了解中国的历史,去上海,就是要了解中国的现实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

史明德表示,高克此访另一个重点是同中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开幕仪式。

史明德表示,两国开展了广泛的青少年交流活动,德国现在有300多所中学在教中文,而在德国学习的中国学生达到32000多人,是德国最大的留学生群体,占德国全国外国留学生比例的10%,两国有500多对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

史明德说:“两国民间关系发展是非常广泛深入的。中德两国在文化艺术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展,这次访问还会达成一些新的合作项目。”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