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大使史明德:中德关系2016将迈上新台阶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22 09:47:56

中国日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张陨璧)日前,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接受英文《中国日报》专访表示,今年中德关系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德国领导人有望年内三度访华,有望迎来新的“三部曲”。

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于3月20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而据史明德介绍,默克尔总理今年有望两次访华,包括年中来华主持中德政府磋商和9月出席在杭州举行的G20杭州峰会。

史明德说:“默克尔总理已经来了中国八次了,今年再来两次就十次了。她是西方国家里来中国访问最多的政治家。这三次访问将进一步加深和提高中德关系的合作水平。”

2017年,德国将接棒主办G20峰会,而今年中国主办G20会议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对于今年中国主办G20峰会,史明德表示:“当前整个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都很严峻,各国都面临的挑战也非常大,我们也看到各国经济金融政策的分化,不利于整个世界经济的复苏。中国和德国这两年分别作为主席国,对各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将起到很大的作用。”

对于中德两国在办会方面的合作,史明德表示,此前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也表示要就相关题目进行协调、磋商,使G20的这些议题有一个可持续性。

史明德表示,中德两个国家之间就一系列重大的国际议题、世界经济金融问题有共同的立场,其中主要就是通过创新、通过结构改革促进经济增长。

史明德说:“我们坚持要以创新为主线、挖掘世界经济增长动力,探讨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和蓝图,这方面我们跟德国会有很好的协调,协调已经在各个层面都展开了。”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