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首创杯”中法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22 03:49:45

首届“首创杯”中法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与会全体嘉宾合影 (摄影:中国日报 唐书悦)

中国日报巴黎3月21日电(庹燕南 唐书悦) 3月19日,“创新一号”开幕式暨首届“首创杯”中法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法国安德尔省夏斗湖市成功举行。“首创杯”中法创新创业大赛由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ACECE)以及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Eurosity)共同举办。该大赛恰逢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园区的“创新一号”大楼落成开幕,活动正是在该建筑一层进行的。

中国驻法大使馆代表、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法国中央大区代表、夏斗湖市市长、法国主要社团代表以及创业项目持有人等四十余人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法经贸合作区总经理佟欲晓在致辞中表示,中法经贸合作区的该项目旨在成为“中国企业进入欧洲,欧洲企业进入中国”的国际化合作交流平台,同时也将为中法两国的创业者们提供重要帮助。

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武学民代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言说,此次大赛是在“全法创新创业大赛”框架下,首次由在使馆教育处备案的旅法专业协会和中资企业合作举行的一次面向全法国的创新选拔活动。 大赛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从中国带到了法国、从巴黎带到了夏斗湖、从留法学人带给了法国友人。他希望,在中法两国健康稳定发展的时期,大家能够抓住机遇,在创新创业的征途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首创杯”中法创新创业大赛旨在面向中法两国的青年企业家、初创型企业、项目持有人以及优秀创意持有人。奖项的设立是立足于为优秀的创业者提供支持,伴随并帮助他们发展壮大。

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Eurosity)是中国首创集团旗下国际化战略项目之一。于2014年6月正式开工,园区坐落在法国中央大区夏斗湖市,占地440公顷。主要划分为国际高教园、创新研发园和中欧商品博览园三大板块,园区所有建筑的落成都遵循环保智能的理念。集团希望把中法经贸合作区打造成为国际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