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时隔3日 朝鲜再发射5枚飞行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21 17:13:33
韩联社:时隔3日 朝鲜再发射5枚飞行物
资料图:短程导弹试射现场照。(图片来源:朝鲜《劳动新闻》)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信莲) 3月21日,韩联社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3月21日下午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5枚短程发射体,再次进行武力示威。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声明称,21日下午15:19至16:05,朝鲜从咸镜南道咸兴市以北地区射出5枚短程发射体。

发射体飞行200公里后落入朝鲜东部海域。分析人员推测朝鲜此次发射的可能是300毫米口径新型火箭弹。韩国军方正在对发射物的类型进行分析,并密切追踪监视相关情况。

这是朝鲜本月第四次发射飞行物。18日,朝鲜从平安南道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2枚疑似“芦洞”导弹的飞行物。10日,朝鲜发射2枚疑似飞毛腿系列的弹道导弹。3日,朝鲜利用300毫米口径炮发射6枚炮弹。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本月18日,韩美结束代号为“关键决断”的联合指挥所演习(CPX)和两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参与的双龙训练,代号为“鹞鹰”的野战训练演习(FTX)将持续到下月末。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军在严密关注相关动向,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