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学生乒乓联赛举行 中国选手前往交流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9 22:12:33

菲律宾学生乒乓联赛举行 中国选手前往交流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第十一届“有利杯”学生乒乓联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圣贝达大学举行。(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

中国日报马尼拉3月19日电(记者 张燕)3月19日上午,由菲华乒乓球联合会筹办的第十一届“有利杯”学生乒乓联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圣贝达大学举行,来自菲律宾全国88所大中小学校的231支队伍、超过千名的优秀选手云集于此参加比赛。

受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许中荣邀请,中国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校的徐良彦校长率队来菲进行乒乓交流,并与菲律宾学生现场举行了表演赛。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参赞潘峰、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许中荣、菲律宾数位众议员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中菲两国队员的表演赛。

菲律宾学生乒乓联赛举行 中国选手前往交流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菲律宾运动员争相与中国运动员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

许中荣说,此次比赛规模空前,我相信以后肯定有更多的大中小学学生来参加。

他说,我希望菲律宾孩子通过与中国运动员的切磋交流提升他们的技术,希望通过乒乓球的交流改善中菲两国的关系。我相信中菲关系在今年菲律宾的大选后会得到很大改善,现在菲律宾一些参众议员普遍认为要与中国友好,可以从民间体育、文化切入,我相信明天中菲两国关系会更好。

菲律宾学生乒乓联赛举行 中国选手前往交流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中菲两国运动员在进行表演赛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

此次带队来菲律宾进行乒乓球项目交流的首都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校校长徐良彦说,去年7月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许中荣率领12名菲律宾运动员到中国进行了友好交流访问,也到了我们首都体育学院竞技体校,双方签署了每年定期进行乒乓球项目互访、交流的合作意向书,以乒乓为媒深化中菲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他说,今天,参加此次比赛的是我们首都体育竞技学校高二、高三的三名学生,他们参加乒乓球运动已经有五到七年的时间。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我们今天也是为了中菲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促进两国人民友好来的。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很多菲律宾青少年都非常爱好乒乓球,说明菲律宾乒乓球运动开展得非常好,我想在不远的将来菲律宾乒乓球会有一个大的提高,也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亚运会、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取得好的成绩。

从2005年起,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许中荣就开始赞助此项活动,至今已是第11年。许中荣说,在有生之年,我会一直支持这个项目进行下去。

(编辑:严玉洁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