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60吨炸鸡贿赂选民 罗马尼亚议员获刑2年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8 17:45:53

用60吨炸鸡贿赂选民 罗马尼亚议员获刑2年
罗马尼亚议员因用炸鸡贿赂选民获罪。(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电(孙若男)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6日报道,罗马尼亚政坛传出腐败丑闻,民主自由党议员弗罗林•奥雷利安•波佩斯库因在选举中用60吨炸鸡贿赂选民而获刑两年,不得假释,其上诉要求也遭到法院拒绝。

2012年波佩斯库尚未进入议会时,为了在当地选举中寻求连任要职,派人向选民分发炸鸡共60吨。今年3月初案件尚未宣判时,波佩斯库就已辞去议员职位,他称此举是为了维护议会的声誉。

用60吨炸鸡贿赂选民 罗马尼亚议员获刑2年
图为波佩斯库。(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反腐调查人员称,为了赢得选举,波佩斯库利用职位之便,从当地一位生产商处拿到总值约8.5万英镑的炸鸡,并于2012年4月5日指派竞选志愿者用卡车装上炸鸡,在几个地点进行分发。

波佩斯库随后成功进入国家议会,但也因此被称作“炸鸡议员”。当时有几千人曾收到波佩斯库的炸鸡。最终是炸鸡生产商的举报,使得这一事件东窗事发。

罗马尼亚的腐败问题较为严重,近年加大力度惩治贪腐,一批重要商人和政客纷纷因此获罪,其中包括一位前总理和五位前部长。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