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军队可在几小时内重返叙利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8 15:42:37

普京:俄罗斯军队可在几小时内重返叙利亚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有必要,可以让俄军在“几小时内”重返叙利亚战场。(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有必要,可以让俄军在“几小时内”重返叙利亚战场。有评论认为,普京此番言论实为对外示警,以防有人在俄方撤军之际,趁势作乱。

17日下午,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了700多名曾在叙利亚战场服役的军人,他在发表讲话时提出上述言论。普京说:“你们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中展示了真正的俄罗斯军人的风采。我们的战略、战术航空兵承担了最为困难的任务,我们的军事飞行员表现得完美无缺。”

普京还表示,叙利亚战场的实战经验有助于提高军人的作战水平,比在本土训练的效果要好。另外,俄军在叙利亚为期5个月的行动也展示了俄方部署海外军事力量的能力。

普京接着说,如果需要,俄罗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在该地区加强兵力部署。

虽然俄方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但是普京曾明确表态,将有数量可观的俄军留守在叙利亚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称,俄军将继续打击恐怖分子。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也表示,俄方宣布撤军之后,仍有疑似俄军战机现身叙利亚,开展军事行动。

美国方面15日曾表示,俄军的确正在撤军。但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6日质疑俄方的撤军动机。

2015年9月30日,俄军在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今年3月14日,普京突然宣布,俄军已经“大致达成”在叙的目标,下令撤军。3月17日,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表示,俄方将在2到3天之内完成撤军行动。

普京表示,俄方在叙的军事行动耗资330亿卢布(约合31亿元人民币)。另有西方专家估计,在大约5个月的军事行动中,俄方总共在叙利亚部署了大约4000人的军队。

(编辑:严玉洁 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