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私会“金主”:桑德斯气数已尽 全力支持希拉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8 10:16:00
奥巴马私会“金主”:桑德斯气数已尽 全力支持希拉里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与民主党的“金主”们展开了一场异常坦率的对话。(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3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与民主党的“金主”们展开了一场异常坦率的对话,私下里告诉这些捐赠者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竞选之路即将结束,民主党必须迅速团结起来全力支持另一位参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奥巴马还承认,作为一位总统参选人,希拉里确实存在缺陷,并且部分民主党人认为她不够真实可靠。但他随后用前总统小布什的例子来说服大家其实真实可靠并不那么重要。

上周五,奥巴马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出席一场筹款活动,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募集资金,该活动门票的售价高达3.34万美元(约合21.6万元人民币)。活动结束记者们离开之后,奥巴马在一个房间里与捐赠者展开了一场坦率的对话。而这些言论随后得到一位白宫官员的证实。

据三名参与了这场坦率对话的知情人士透露,奥巴马的措辞很小心,他没有明确呼吁桑德斯退出竞选。不过,在场人士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他们把奥巴马所言视作一个传递给桑德斯的信号,即如果桑德斯继续参选只能反过来帮助对手共和党入主白宫。

对话中,奥巴马承认一些民主党活动人士对希拉里颇有微词,认为其在竞选活动中没能激起足够的兴奋度同时缺少桑德斯身上的“真实可靠”。奥巴马说,他确实知道一些人对于希拉里参选并不感到“兴奋”,而他本人虽然既不支持希拉里也不支持桑德斯,但相信这两人如若当选都会成为优秀的总统。

接下来,奥巴马开始“表扬”希拉里,赞其聪明、坚韧、经验丰富,称其会继续本届政府未完成的事业。奥巴马表示,他明白选民们希望支持一位真实可靠的参选人,但他提醒在场的各位小布什当初参选时可被认为是真实可靠的,以此暗示在他看来真实可靠并不会必然产生一位好总统。

据在场人士描述,奥巴马还在对话中呼吁民主党人尽快团结起来全力支持希拉里,避免共和党人有机可趁。

一直以来,奥巴马在公共场合谈及正在进行的党内初选活动时总是小心翼翼地避免给出针对桑德斯的轻视性言论,他之所以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避嫌(他同希拉里的交情更深),另一方面他也不想因此疏远桑德斯背后的自由派选民。

报道称,对于桑德斯而言,奥巴马作出这番言论恰逢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在上周二(3月8日)的密歇根州初选中,桑德斯小胜希拉里,他正试图以此说服民主党人尽管希拉里一路领先,但他实力尚存、竞选之路仍未中止,然而在奥巴马说出这番话的四天之后,希拉里在第3轮“超级星期二”选战中一路高歌挺进,在全部五个州获胜,“她的竞选优势进一步扩大,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