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飞离巴基斯坦前往迪拜就医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8 09:21:46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电(欧叶)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18日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飞离巴基斯坦,前往迪拜就医。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16日决定,允许巴前总统穆沙拉夫出国就医。穆沙拉夫的辩护律师纳西姆说,最高法院非常公平,对穆沙拉夫出国没有任何限制;最高法院允许后,穆沙拉夫出国无需再经政府许可。

此前,由于穆沙拉夫面临多项指控,巴政府已将其列入出国控制人员名单,未经允许不得出国。

穆沙拉夫1998年出任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1999年,时任总理谢里夫宣布解除他的所有职务后,他发动政变并出任巴基斯坦首席执行官。2001年,穆沙拉夫出任总统,此后多次连任。2007年11月,穆沙拉夫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解除近60名法官的职务,此举涉嫌违宪。2008年,他被迫辞职并移居英国。

2013年,穆沙拉夫冒险回到巴基斯坦,准备参加议会选举东山再起,但巴选举法院否决了他的参选资格。他回国后,遭到包括叛国罪、谋杀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杀害宗教神职人员等多项指控。上个月,伊斯兰堡一家地方法院以穆沙拉夫在2007年杀害宗教神职人员为由,决定将其逮捕并不准保释。同时,针对其叛国罪指控而成立的特别法庭也要求他本月31日亲自出庭。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