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无意角逐白宫宝座 愿继续服务公众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7 15:33:47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无意角逐白宫宝座 愿继续服务公众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夫人米歇尔在白宫迎接加拿大总理夫妇的到访。(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严玉洁) 美国前第一夫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日前在五大票仓州获胜,她成为该党总统提名人基本已无悬念。不过,似乎并不是所有的第一夫人都想重返白宫。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现任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表示,她不会在将来竞选总统。

米歇尔16日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西南偏南音乐节上说:“我不会竞选。不不,不打算这么做。”她透露,不竞选的原因之一是为孩子们考虑。米歇尔进一步指出自己想逃离党派纷争,不过仍要为公众服务,以公正的方式影响尽可能多的人。

米歇尔在担任第一夫人期间一直在从事一些公共事业,特别是儿童健康计划。她表示,将在奥巴马卸任总统后继续这么做,如果没有约束、没有白宫周围的灯光与摄像机,可能会更成功。“有一种可能是,那些现在因为我是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而不能听到我声音的人,将来会听到我的声音。”

此前的民调一直显示,米歇尔比丈夫的人气更旺,因而引发了她可能竞选联邦参议员或角逐总统宝座的揣测。不过早在今年1月,奥巴马在路易斯安那州与选民谈话时开玩笑说:“人生有三件事已成定局:死亡、缴税和米歇尔不会竞选总统。”

与米歇尔不同的是,前第一夫人希拉里一直有意问鼎白宫。目前希拉里赢得的选举人票遥遥领先党内对手桑德斯,已经放眼在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对决。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