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幸福排行榜发布 丹麦夺魁中国排名8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7 10:29:42
世界幸福排行榜发布 丹麦夺魁中国排名83
丹麦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中国日报网3月17日电(信莲)据《悉尼先驱晨报》3月17日报道,丹麦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中国的全球排名为83,倒数第一的则是非洲国家布隆迪。报告称,社会不平等会影响国民的幸福感。

《世界幸福排行榜》3月16日发布,给全球157个国家排了名次。榜单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SDSN)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地球研究所联合发布。

榜单上最幸福的国家是丹麦。丹麦曾在2012、2013年两度问鼎。瑞士则在2014年夺魁。在今年的榜单上,丹麦之后,依次是:冰岛、挪威、芬兰、加拿大、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和瑞典。

排名倒数前十的包括叙利亚、阿富汗和多个非洲国家。布隆迪更是排名倒数第一。2015年,布隆迪的政治危机引发暴力冲突,导致社会动荡。此前曾经排名末尾的国家包括:叙利亚、多哥、阿富汗、贝宁、卢旺达、几内亚、利比里亚、坦桑尼亚等国。这些不幸福国家大多相对贫穷,还要遭受战火、疾病等打击。

中国排名第83位,在上榜国家中排名中游。印度则排名第118。

报告发现,社会不平等会影响国民的幸福感。即便是像美国这种发达国家,民众在收入、财富、健康等方面的差距也在逐年增加,拉低了百姓的幸福感。美国在榜单上排名第13,高于英国(23)、法国(32)和意大利(50)。

SDSN主管杰弗里•萨奇斯教授说:“这对美国来说,是个强有力的信号。美国非常富有,而且财富在过去50年里持续迅速攀升,却并没有因此而更加幸福。社会追求的不仅仅是金钱,我们追求错误的事物。我们的社会组织正在腐化,社会信任正在遭到侵蚀,政府的信用也在降低。”

为了衡量国家幸福感,这份报告考量了诸多因素,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寿命均在考虑之列。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