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希拉里5州全胜 特朗普拿下4州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6 16:46:29

超级星期二:希拉里5州全胜 特朗普拿下4州

在3月15日举行的第3轮“超级星期二”选战中,希拉里势不可挡大获全胜。(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美国总统大选举行初选阶段第3轮“超级星期二”投票。共和党方面,亿万富翁特朗普成为最大的赢家,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在主场落败,宣布退出竞选。在民主党内部,前国务卿希拉里仍然力压唯一竞争对手、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大获全胜。有分析称,经此一役,美国大选选情被重塑。

15日,具有重要意义的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和北卡罗来纳州5个“大票仓”举行初选投票。共和党决定350余张、民主党决定700余张党代表票的归属。其中,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实行“赢者通吃”的规则,赢者取得较大优势。

选前民调显示,除了在俄亥俄州州与该州州长卡西奇达成平手外,特朗普的支持率在其他四州都遥遥领先。果不其然,15日晚选情传来,特朗普在当天的选战中一举拿下至关重要的佛罗里达州,获得该州全部99张党代表票,同时在伊利诺伊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密苏里州获胜。而此前表现平平的卡西奇主场作战成绩亮眼,拿走俄亥俄州全部66张党代表票。

特朗普从初选开始就一直在共和党内保持领先优势,截至3月14日,他已经赢得约460张党代表票,而位居第二的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仅拿到约370张。此次再赢四州,令特朗普不由得感叹“今晚简直太棒了”,他还在15日晚发表讲话敦促党内团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称,卢比奥曾是被共和党高层寄予厚望的人选,希望他能阻击特朗普。然而,卢比奥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此番竟然连家乡佛罗里达州也丢掉了,不得不退出竞选。至此,共和党高层可能只能把目光投向卡西奇,视其为团结党内选民、击败特朗普的最后机会。“不过,一名一直表现平平、只能拿下必胜州的参选人如何击败特朗普这个赢得近20州初选的党内领跑者,目前仍然不清楚。”

另一方面,在民主党内部,15日晚公布的初选结果显示,希拉里一路高歌挺进、在全部五个州获胜。

再次以大比分碾压对手桑德斯令希拉里心情大好,她15日晚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发表胜利演讲,称“距离锁定民主党内提名、赢得11月份的大选越来越近了”,她说截至当晚支持其的选民人数比桑德斯多200万、她拿到的党代表票数比桑德斯多300余张。

分析人士指出,希拉里在民主党非裔美国人中的优势,帮助她奠定了在第3轮“超级星期二”选战中的领先地位。在近期的投票中,希拉里展示出,她能够在全国层面上打造出由各族裔选民构成的支持联盟,而这一点在11月的大选中将至关重要。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