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空中巡逻队”将现身伦敦上空监督空气质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6 16:03:30
“鸽子空中巡逻队”将现身伦敦上空监督空气质量
“鸽子空中巡逻队”将现身伦敦上空监督空气质量 (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3月16日电(信莲)鸽子能监控空气质量,并且实时发布数据?据美国媒体3月16日报道,法国一家科技公司开发了一款感应器,安放在鸽子身上,上天之后,就能实时监控并发布空气质量数据。

这项活动找来了10只鸽子,人称“鸽子空中巡逻队”。组织者拿出轻便小巧的感应器,套在鸽子身上——就像穿马甲一样——不影响翅膀,放任鸽子们在英国伦敦翱翔。感应器上了天,就能监控二氧化氮和臭氧的含量,并且实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公开发布数据。

应用开发公司表示,此举重在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呼吁大家保护空气质量。这项活动去年还在推特上拿了奖。

开发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曼•拉孔布发布声明说:“空气污染每年导致1万人死亡,在环保和健康方面可是个大事。在鸽子背上安放感应器,不仅能呼吁大家关注这个问题,还能帮助伦敦人迅速理解污染的影响。”

开发公司创意总监皮埃尔•迪凯努瓦说:“空气污染可不好玩,没人想招惹它。我们想法的核心就是,把空气污染(信息)带到大家身边,便于理解。‘鸽子空中巡逻队’就是个完美的例子。它把数据和创造性的叙事结合在一起,呼吁大家关注这个严峻的健康、环境事务。”

“鸽子测量仪”可不是永久的。这10只鸽子总共在伦敦也就飞了3天。而这家公司正在研发可穿戴空气质量感应器,让人戴在身上,实时、持续监控伦敦的空气质量。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