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政策惹祸? 德国地方选举默克尔严重受挫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4 11:28:16

难民政策惹祸? 德国地方选举默克尔严重受挫

当地时间3月1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基民盟的地方选举活动上讲话。(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3日,德国三个联邦州地方选举计票结果揭晓,执政的基民盟(CDU)遭遇重大挫折,这可能是默克尔总理执政以来面临的最严重挑战,对其难民政策也有不利影响。

在这场被德国媒体称为“超级星期天”的选举中,基民盟50多年以来首次在巴登—符腾堡州大本营被击败。在西部的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基民盟10%的民调优势消失不见。在上述两州,基民盟均未获得最多议席。只有在东部的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基民盟勉强维持住第一的位置,然而反移民的德国选择党(AfD)在该州成为第二大党。

目前默克尔正试图说服欧盟领导人与土耳其达成解决难民问题的决议。在此刻举行这三个联邦州的地方议会选举,被视为对默克尔难民政策的表决。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赢得第二名的德国选择党一直是反移民的,该党领导人彼得里甚至在选举前呼吁警察在边境扫射寻求庇护者。

此次选举唯一对默克尔有利的是,德国绿党在巴登—符腾堡州大获全胜,而该党对难民政策的支持其实远胜基民盟。默克尔可以据此证明她的难民政策时可以赢得选票的,只是不再是基民盟传统的选民的选票。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