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遭遇汽车炸弹袭击 造成至少34人死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4 10:01:38

土耳其首都遭遇汽车炸弹袭击 造成至少34人死亡

3月13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红新月广场附近,救援人员在爆炸现场施救。(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3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遭遇汽车炸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4人死亡,另有125人受伤,其中19人重伤。目前尚未有组织宣布对这起爆炸负责。

13日,一部载满炸弹的汽车在安卡拉红新月广场附近一个巴士站爆炸,造成多部车辆着火。英国路透社援引高级安全官员的话称,爆炸是由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爆炸威力强劲,一名巴士乘客也受到殃及,他的脸和臂受了伤。

土耳其安全官员表示,初步证据显示,袭击是激进的库尔德族组织库尔德工人党(PKK)或其相关组织所为。土耳其当局去年12月起对PKK展开大规模攻势。

三周前,安卡拉发生针对军方的恐怖袭击,接载军人的车队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伤,土耳其境内库尔德族分离武装组织库尔德自由之鹰(TAK)宣布对此事责任。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当地的记者说,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在不到6个月时间里受到3次攻击,表明这个国家目前面临严重的安全威胁。他说,土耳其曾经是中东地区比较稳定的国家,也是西方在这个动荡地区的关键盟友,现在它处在了危险的时刻。

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曾在3月11日向美国公民发出警告,称有人正在这座城市策划一起恐怖阴谋。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