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在西贡屡遭抢包 市政府建议中央设立旅游警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3 01:35:38

 

外国游客在西贡屡遭抢包 市政府建议中央设立旅游警察

中国日报河内3月12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报道,在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梁有庆大街,一名外国女游客在路上站着看地图时被两名摩托车飞贼抢走提包,当场昏迷。提包中装有各种证件、钱财等。

这位被抢外国女孩在慌乱中失去知觉,被人送到便道上。当这位受害人苏醒过来时,痛哭不已,因为全部证件、护照、银行卡等连同挎包被摩托车飞贼抢走。该案件已经呈报到胡志明市第一郡范五老坊公安部门。

据胡志明市旅游局称,有许多外国游客到胡志明市旅游,对他们来说,安全是最令他们担心的事情。仅在2015年,该局就收到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国在胡志明市的经济和文化办公室发来的公函,反映他们的公民被抢,丢失护照和财物等。

针对这种现状,胡志明市政府建议中央允许试点设立旅游警察以便有效保护游客的安全。在上级未批复该建议前,胡志明市政府建议旅游局对现有保护旅游秩序的人员进行培训、保护游客。有关业务训练事宜交付公安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