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剧院合作开展中英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2 02:00:11

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剧院合作开展中英文化交流活动

2015 汉语桥欧洲总冠军康可同学在发言。

近日,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剧院Everyman Theatre联合举办了一次中英学生共同参与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同时上演了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戏剧《环保人士》,中国留学生参与演出。

约100余名当地民众、中学生及中国留学生参与了该项环保宣传活动。中英学生轮流登上临时制作的环保讲坛,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全球环境保护所面临的挑战,呼吁大家提高环保意识。

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剧院合作开展中英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留学生陆嘉诚在剧中表演。

2015年《汉语桥》欧洲冠军、现在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读物理和工程专业的康可同学,参加了本次环保主题宣传活动。他着重提出了英国目前食品浪费所带来的环境问题并呼吁人们予以关注。

随后上演的戏剧《环保人士》,演员们的表演展示了温室效应、空气及河流、海洋污染、城市垃圾、国际环保合作等主题。

来自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的中国留学生陆嘉诚是本剧主演之一。他在剧中谈到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面临的环境污染问题,但他同时也表示,正如上个世纪50年代伦敦曾经历严重空气污染、但最终成功得到治理一样,中国目前也在大力治理环境污染。他相信,在他们这一代,中国一定会成功解决环境污染问题。